小样迷死你

水产速速远离

黏着系男子七年的纠缠不清

(1)

赤井秀一敬启:

        展信安。

最近你身体怎么样了?玛丽女士和世良小姐还好吗?刚回美国是不是都有点不习惯了啊哈哈。你之前还和我抱怨美国没有好吃的拉面,哎,为什么不留下来呢?明明可以住我的公寓啊,说什么会打扰到的话,真是的,话说美国人真的会在意这种方面吗?而且赤井你根本算不上美国人吧,应该是古板的英国贵族做派吧哈哈。

对了,哈罗也很想你哦,你上次给你买的狗粮它都吃完了,真是的,你不能太惯着它,最近我都有点牵不住它了啊。哎说到这个,它的狗窝都有点小了,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日本呢?我们一起去给它挑个新的窝吧,这次必须让我自己付钱!

好了,先说这么多,期待你的来信。

 安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


(2)

赤井秀一亲启:

你的信我收到了,很高兴看到大家都好。有段时间没给你写信了,最近积攒了不少工作,明明每天都有在认真工作的说,我合理怀疑自己被压榨了。我想FBI也差不多吧,不过你一向是会在文书工作上偷懒的,还记得以前在组织的时候,我和Hiro帮你写过多少次报告,到现在我签莱伊的名字都能以假乱真呢。

最近风见也找到了女朋友了,用你们的俚语怎么说来着?哦,fall in love,每天都向我们炫耀他的爱心便当,切,谁不会做哇。

自从有了女朋友之后他还总是劝我,哼我一个人也挺好的,有哈罗陪着我,才不像他们说的形单影只。话说赤井不缺女朋友的人选吧,看上去不像会被催婚的样子哈哈哈。

好了,写到这里吧,警司那边又有人来了,期待你的回信。

一切安好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


(3)

赤井秀一亲启:

下个月就是圣诞节了,你们英国人应该很重视吧,或许会有一棵两层楼高的,挂满装饰的圣诞树和比盘子还大的火鸡?说起来,我特意学了一种还算不错的火鸡做法,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?对了,圣诞节你们FBI是不是有休沐假啊,或许你会想来日本泡泡温泉什么的?我上次被风见推荐了一家汤泉旅馆,他家的清酒真是不错,有机会你也来试试,偶尔抛弃一下波本也不错。

提前祝你节日快乐。

安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


(4)

赤井秀一亲启:

前两天京都的樱花都开了,真的很美,可惜你没有时间来日本呢,我就大发慈悲地寄几张照片给你欣赏欣赏吧,都是柯南君工藤君帮忙拍的。

听柯南君工藤君说好久没有收到你的音讯了,真是无情啊赤井君,华生抛弃了他的福尔摩斯?

对了,前不久我搬家了,下次来日本可别迷路跑到别人家去了啊,这里可不是能“FBI,open the door”的美国。本来不想搬家的,但是遇上火灾也没办法,家具都烧的一塌糊涂了,不过不用担心啦,我和哈罗都平安无事,火烧起来的时候我正好带哈罗出去寄信了,嗯……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损失。

搬家还是挺累的,后续事情也一直做不完,哈哈我居然有点想念以前在安全屋的日常了,就是换地方也没多少东西收拾。有一次你还把狙击镜扔进我包里,出任务前都找不到记得吗?哈哈哈哈哈想多少次还是会选择嘲笑你啊FBI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

(5)

赤井秀一亲启:

我从警察厅辞职了,他们说我有些……额太过紧绷?风见和Hiro甚至要我出去散散心,哎我看奇怪的是他们吧。

不过,换个工作似乎也不错啦,我回波洛咖啡厅了,不过这次我可是老板了,把它盘下来可花了我不少积蓄,幸运的是,老板急于出手并且看在我们是老客人的面子上,便宜了不少。下次来日本,一定来我的波洛看看,我推出的柠檬红茶和提拉米苏新品都反响很不错呢,我可是根据你喜欢的口味调制的。

期待你的回信,更期待你来日本,一定要来尝尝波洛新品,这次不往你黑咖啡里加盐了。

一切安好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


(6)

赤井秀一亲启:

今天遇到了梓小姐了,时间真快啊我都有点认不出来她了哈哈,她还问起了那个“温柔的冲矢先生”,为什么觉得我会知道啊,哼。

不过有希子女士的易容术真是厉害啊,当年就差一点骗过我了,可惜赤井你的演技并不是那么的完美无暇哦。

我本来以为辞职后的日子会很无聊,但后来发现这样也不错,偶尔出去旅游旅游,再写点东西寄给杂志社,赚点稿费。之前去了北海道,那里的海景真的很不错,我都点心动留在那里了,但哈罗上年纪了,受不住长途跋涉了,也只能作罢。

愿你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降谷零

(7)

亲爱的秀一:

很抱歉,这么称呼可能有点唐突,但是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的,对吧?毕竟我们是情侣,对吗?

你可能会觉得我有点奇怪,哈哈我也觉得,他们说我出了车祸,丢失了很多事情的记忆,但是直觉告诉我,我要来找你。

我看到了家里的相册和日记,我知道我们是相爱的对吗?我们在老房子(那房子看起来真的不太新)同居了,还养了一条叫哈罗的小狗,你喜欢一次性给它买很多零食和狗粮,吃到最后哈罗都害怕你端着他的食盆从厨房走出来。我们还一起去过海边,那张合照上你抱着哈罗笑的真耀眼啊。

不过,听风见(他告诉我他是我的前属下,哈哈这是奇怪的称呼)说,哈罗已经去了汪星了,一想到这个我就要哭出来了,我猜秀一也一定很难过,但是哈罗是一只聪明的狗狗,它会在汪星好好生活的。

对了,还有我们的朋友景光,虽然他总是喜欢用一种悲哀的眼神看着我(我不喜欢身边的朋友总是对着我流露出那种神情),他给我讲了很多我们的事情,听说我一开始爱上的是你的假身份——莱伊。哈哈哈秀一太可爱了,还用酒名给自己起假名,不过现在的研究人员都需要做假身份才能进行研究吗?不过这也说明,不管秀变成什么样子,我最后都会爱上你呀。

呼,有些累了,自从车祸之后我总是感觉疲倦,这可不行,我还要好好锻炼来美国找你呢,虽然你总是拒绝来日本的邀请,我知道你们研究工作很繁忙的,没关系,我可以去找你。一想到可以拥抱你,我都要留下泪水啦。

好了,就先写到这里吧,不会再有下一封信啦,下一次我就会出现在秀的面前咯。

安好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零



春光明媚,暖暖地烘在人身上,让人直想打瞌睡,降谷零就在这春日暖阳中走完了他的一生。

风见和诸伏景光抱着一沓厚厚的信件站在他的墓前,那泛黄信纸上的字迹挺拔有力,赫然就是出自同一人之手。他们将怀中的信件都放进了火盆之中,随着火蛇的吞噬,那些信件化成了灰烬,被风吹散在天空。

“赤井在等他。”景光打破了这阵沉默。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那些灰烬。

赤井秀一,FBI探员,曾被誉为银色子弹,死于最后一次组织围剿的行动中。

“他曾经救了我两次。”诸伏景光放下手中的雏菊,将面前墓碑上的灰尘尽数擦去。

他看着面前的两个墓碑,一新一旧,沉默地矗立在那,在昏黄的夕阳下,他再次看见了他们,他们拥吻着,直至消散于天光之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破烂短打,灵感来源于歌曲《黏着系男子的十五年纠缠不休》,题目和故事都是有所私设。

写的有点模糊意识流,给崽崽们解释一下,大概就是安赤恋爱前提,赤井在天台救下了诸伏景光,所以景光存活。而在围剿组织的最后一次行动中,赤井为了救出降谷诸伏二人,选择了自己牺牲。零受到了刺激一直固执地认为赤井没有死,所以一直给赤井写信,并且幻想了赤井给自己的回信。

至于火灾车祸的情节,是根据歌词改的,而且题目里的七年也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,故事里零的几封信时间跨度应该是不止七年,本来是准备写15年的,突然懒了就砍了(顶锅盖跑)

这首歌大家可以去听听,也是很经典的B站曲啦。

emmmm写的很烂,看看图一乐吧,感觉自己根本写不出他们之间万分之一的复杂感情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